NEWS

新闻资讯

自驾旅行寻找“帐篷露营地”的45个技巧、经验、教训完全攻略

2022-12-31 14:08:23

一个老驴自驾露营的宝贵、全面的点滴总结,安全、方便、节省,保您实用。

自驾旅行户外搭帐篷既经济实惠,又方便实用,运气好时还可享受周围的山川美景。我们两口子自驾十几年来,行程20多万公里,露营超过200个晚上,基本上跑遍了全国各地,在各种情况下都扎过帐篷。我们旅行中晚上休息主要是露营和住宾馆相结合的方式,一般是露营2~3个晚上,住宿1晚上。在浙江旅行时选择的大美露营,我们露营的方式都是 SUV床车加帐篷扎营,一是因为搭帐篷相对来说宽敞舒适一些,二是因为有一个人打呼噜厉害,加上年龄大了,睡觉不好。所以大都是一个人在车上睡,一个人帐篷睡。

总的感觉,这种方式轻松自在,也有乐趣,省去了找宾馆的麻烦,也可享受露营地周边美丽的风景,还可以做自己想吃的饭菜。所以我们能露营尽量露营,实在不好找露营地或天气不好或需要洗澡充电的时候,就两人都在车上凑合一晚,或者住旅馆。尽量选择视野开阔的地方

寻找合适的露营地,我们的原则第一是要安全,第二是安静,少有人打扰,第三是周围环境要干净,最好风景宜人。总结我们十几年来的露营经验,我归纳了以下几十条,与大家分享,请大家补充完善。这些主要是针对搭帐篷的。

一、帐篷露营地选择技巧。

1.安全第一原则。扎帐篷不要扎在土壁、石壁或孤立的墙壁下方。


2.雷雨天不要在山顶、高地或大树下扎帐篷,以免雷击。


3.雨季不要在河滩、河床、山谷等雨水通道处扎帐篷,以防突如其来的洪水。


4.尽量不要在大车多的大公路500米范围内露营,以免车辆噪声大而影响休息。


5.尽量不要在城市繁华地带的公园、路边、饭店空地等扎帐篷,以免晚上和早晨健身人员的干扰。


6.尽量不在村庄内或村庄外扎帐篷,村庄内容易被围观,村庄外往往坟地较多。


7.要做好两手准备,实在没有适合扎帐篷的地方的时候,可以在车内休息。


8.在新疆,西藏,内蒙等高原地带扎帐篷,不要远离村镇,不要太过偏僻。


9.千万不能在马路边或者是马路上扎营,小路也不行,容易发生事故。


10.尽量不要在洼地打印,以免下雨浸泡。在景点停车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11.关注当地天气预报,预报有大雨大风时尽量不要找帐篷,该住宾馆时就住宾馆,休息好才能玩好。


12.千万不要将帐篷搭在蚊穴上面,否则整穴蚂蚁可能倾巢而出,会很吓人。


13.尽量避免在荒山野岭、人迹罕至或周围无人烟的地方扎帐篷。


14.在高原地带,从大路拐进小路,容易找到扎营地。


15.在无人区扎帐篷,牧民家附近往往是不错的选择,相对比较安全。


16.千万不要在靠近悬崖的地方扎帐篷,以免夜起时忘记自己所处位置而掉下悬崖。


17.平原地区往往不好找到适合扎帐篷的地方,实在不行,可以上高速到高速服务区,只是可能干扰比较多。


18.带上一个望远镜,山区旅行时,在高处可以提前用望远镜查看附近的露营地,效果往往意想不到。


19.在西藏寻找到露营地一是不要远离城镇,二是在城镇内可以寻找一些闲置的宾馆、集贸市场等房屋,还是比较多的。


20.在草原地带相对容易找到扎营地,但要注意配好防身设备,防止动物和坏人侵袭。在新疆、西藏等地一些闲置的房屋也挺好的。


21.尽量不要在南方的丛林中或草丛中扎营,实在要扎营,最好带上硫磺粉等防蛇防虫药品,洒在帐篷周围。


22.在海边搭建“海景房”时,要注意背风,也要注意晚上海浪声的影响。


23.在海滩露营,一定要注意潮水水位。注意观察附近礁石水位痕迹。


24.高山露营一定要找个背风处,最好周边有山石和树木的遮挡。


25.一些景点的停车场往往是扎帐篷不错的地方,晚上往往比较安静,还有卫生间。


26.夏季最好选地势较高的树荫下扎营。


27.冬季最好选择向阳、朝南的地方。


28.如果一定要在城镇露营,最好在城镇外围寻找一些闲置的厂房、市场、远离主干路的僻静地方和一些小路的尽头,这里的干扰比较少。


29.专业的房车房车露营地一般不要考虑了。国内太少,而且价格往往过高,可遇不可求。


30.总的原则是,人多的地方,找人少的地儿;在没人的地方,找有人的地。

二、扎营后的安全技巧。


1.扎营前一定要清理帐篷下面的石头、草根、树枝等尖锐物体,否则容易扎破帐篷底部。


2.不论人在帐篷内或帐篷外,一定要关上帐篷门,防止蚊虫、毒蛇进入。


3.个人的衣物尽量放在帐篷内,鞋子也要放到里面,防止晚上下雨淋湿。


4.可以配备一个夜壶,晚上尽量不要外出解手,特别是在车顶帐篷,防止着凉感冒。


5.帐篷内一定不要点火做饭,记住是一定。


6.帐篷必须用防风绳固定,不管天气是不是风和日丽。


7.帐篷一定要选择质量好一些的,又保暖又防水,不要只图便宜。


8.睡袋也要选择好一些的,特别是到高原地带和冷季出行。


9.外帐与内帐必须撑开,把外帐往外拉开,下钉固定,保证隔热隔冷效果。


10.一定要记得搭完帐篷后,把换气的装置打开,防止闷热和反潮。充分享受露营和做饭的乐趣。


11.不要图省事、偷懒而不拉营绳,以防止骨架变形、吹断,防止被贼风吹翻。


12.一定不要在过干的草地上或者是树林中生火做饭。


13.睡前准备好刀和手电筒,并且不离身,以防突发事件。


14.没有吃完的食物要密封好,最好放到车内,防止气味吸引野生动物。


15.冬季一定要注意让帐篷的门背着风向。


网站首页 / 走进天时 / 户外帐篷 / 新闻资讯 / 招商加盟 / 联系我们

电话: 传真: 地址: Copyright © 2017,www.tianshioutdoor.com

龙游天时旅游用品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浙ICP备88888888号